锲而不舍

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

月亮之上

(根据嫦娥和后羿、牛郎和织女的传说以及我国的载人登月计划混合编写的短剧。贻笑大方了

人物

嫦娥     传说中的七仙女

后羿     传说中的射日的大英雄,不老不死

飞龙     未来的中国第一位登月航天员 

 

王母娘娘    传说中的玉帝妻子,掌管天庭的女眷

红莲公主    传说中仙女的大姐

逢蒙          传说中后羿的徒弟

月老          传说中的婚姻之神

吴刚、玉兔    传说中月亮上的神仙

第一幕

久远的古代。东海边的一座高山之巅

第二幕

久远的古代。寂寞的月宫外

第三幕

2030年,月宫

第一幕

(幕启。经过大禹治水,洪荒的中国大地风平浪静,就是天空中的十个太阳让大地烈日炎炎,民不聊生。一位勇士后羿挺身而出,搭万担弓,射万里箭,击落九个太阳。大地开始五谷丰登,一派祥和。波涛汹涌的东海边,一座矗立的高山之巅,一场热闹、喜庆的婚礼正在举行)

月老   今天我主持婚礼,有天庭的仙女嫦娥和勇士后羿幸福结合。希望他们恩恩爱爱,白头偕老。下面请他们二人介绍相爱经过,哈哈。(众人,包括后羿的徒弟和嫦娥的姐姐们都大声叫好,并不断地把彩粉、彩带等喜庆物投过去)

嫦娥  (害羞的表情)我看后羿是个勇士,救了万民,自愿下凡嫁给他。

红莲公主  (抢着插话)对,七妹的心思我最明白,对后羿倾心已久。美女配英雄嘛。

后羿   能娶到嫦娥,是我最大的福分,我一定用一生一世报答她。(徒弟们一阵高呼,逢蒙却心怀鬼胎的不声不响)

月老  好了,时候不早了,让二位新人入洞房吧。

红莲公主 (把嫦娥拉倒一边,给了几粒药丸)这是长生不老的仙药,三年后的今天和后羿一起饮用,就会长生不老,母亲就是知道了,也奈何不了你们了。记住,一起吃。

(嫦娥机警的把药丸塞进了裙带里。不料,一旁的逢蒙却听到了,也看了个一清二楚)

第二幕

嫦娥  (苦苦的哀求)母亲,放过我们吧。后羿已经在外面等了多时了。

王母娘娘   (一脸的凶相)哼,不行,谁叫你私自下凡,知情不报,纵容你的众姐姐都被处罚,去守蟠桃园了,你就呆在着寂寞的月宫吧,也别回天庭了。你们还差点吃了仙药,我就没办法了。哼,我叫你和后羿永不能相见。

(说着,从头上拔下一根金簪,凭空一划,月宫外出现一条银河,嫦娥和后羿只能望见,听到说话而无法相见。王母娘娘随后飘然而去)

嫦娥(绝望的)后羿,夫君,回人间吧。我在这里能看到你。

后羿 (焦急地) 娘子,我们恩爱三载,情投意合,发誓要白头偕老。等万年我也不离开。

嫦娥  红莲姐姐已赠我长生不老药,本来时间一到,要与夫君同饮,不料,逢蒙那徒有不良企图,趁你不在,拿剑逼我交出仙药,情急之下,我都塞进了口里。要不,母亲也奈何我们不得。

后羿  逢蒙已被我射死,真后悔收了这么个徒弟。我凭借神力追到这里,也能不老不死,就是你母亲的法力太强了,我没有能力越过银河,不能和你相会。

嫦娥  这里还有玉兔、吴刚陪我,你就回去吧。

后羿  (高声叫)娘子,我绝不回去。天荒地老,我就不相信我们没有再见的一天。

第三幕

(月亮上,飞龙穿着厚厚的宇航服,缓缓走下航天飞机)

飞龙  (看到后羿,上前握手)你是谁?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怎么生活的?

后羿   我就是久远以前射日的后羿,天生的神力,不老不死,等候月宫的嫦娥不知多少年了。你是地球上来的吗?我也是从那里飞过来的,是从我和嫦娥的家园——东海边的高山上飞过来的。

飞龙  现在那里叫中国,论经济、讲科技、凭实力,我们是地球的第一大国了。不就是一条区区的银河吗,坐我的航天飞机就能过去。

后羿  太好了。(钻进了航天飞机,一眨眼就到了月宫)

(嫦娥惊喜的迎了出来,吴刚捧着桂花酒领着玉兔也热情的走来。幕闭)


评论(6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