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

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

月亮之上

   

          婚礼

帝尧上古时期,经过大禹治水、后羿射日,大地一派祥和。

中秋月圆之夜,东海之滨,一座高山之上,鼓乐声声,一场热闹的婚礼正在进行中。

太白金星捋着长长的胡须,神清气朗,正在主持:“今天请我下凡做月老,我首先祝贺两位新人——玉帝的七公主嫦娥和射日的勇士后羿恩恩爱爱,白头偕老。现在请两位新人介绍恋爱经过。先请嫦娥介绍。”“嗷嗷”,下面一片喧燥声。嫦娥的六个姐姐和后羿的几个徒弟齐声高喊:“说吧,说的真实的,详细的。”外面的鼓乐声暂停,嫦娥红着粉脸,轻启红唇:“后羿是个勇士,射日让大地祥和、丰收——”突然不知继续说什么好,大姐红莲公主帮着圆场:“七妹不好意思了。她早就看上了后羿,在天庭我们姐妹都知道,这次瞒着母亲下凡,多大的勇气呀。”太白金星接着说:“现在请后羿介绍。”后羿毕竟是男的,大大方方地说:“七公主这么勇敢,我一定待她好一辈子。”太白金星说后羿也英勇,天生神力,其中一个太阳就是他飞起到半空中射落的。鼓乐声音又起,人们的欢呼声更强了。婚礼的高潮是后羿给嫦娥戴上了钻戒。当太白金星高喊“送入洞房”时,人们还不停地把彩带、鲜花等抛向两位新人。在参加婚礼的人中,后羿的徒弟逢蠓却鬼头鬼脑。他一直怀疑:“嫦娥能在陆地上生活一辈子?”

快走进洞房时,红莲公主拉住了嫦娥,悄悄地塞给嫦娥两颗仙药丸,还轻声说:“七妹,地上一年,天上一日。我怕母亲知道此事会怪罪于你,这两颗仙药一年后才发生效力,明年中秋你和后羿一人吃一颗,就能飞天成仙,母亲就是想干涉你们也来不及了。放好,记住,明年中秋。”逢蠓偷听得一清二楚,暗暗打定主意自己要飞天成仙。

           飞天

第二年的中秋恍然就到,后羿像往常一样要出去打猎,嫦娥柔情的吩咐:“夫君,今天是结婚周年,我有更大的惊喜给你,早点回来,我等你。”逢蠓也编了借口:“师傅,我今天肚子疼,不随你去了。”他一年来一直寻找仙药,偷偷掀遍了嫦娥的房间都没找到,想到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嫦娥自己肯定会拿出来,准备抢夺。后羿一个人就出去了,嫦娥还在后面大声叮嘱:“早点回来!”

中午时分,嫦娥估计后羿马上要回来了,喜滋滋的拿出了一直藏在身上的仙药。逢蠓猛然仗剑闯进来,大声喊:“拿来。”嫦娥惊慌失措,丫环女辛挺身挡在嫦娥面前,逢蠓举剑就刺,一下刺中女辛的左臂,女辛“啊”的一声倒在地上。嫦娥退到墙角,情急之下一口吞进两颗仙药,随即飘起来,从窗口出去,直飞蓝天。

这时,后羿恰巧回来,女辛忍疼说明了一切。逢蠓已经骑上一匹快马逃跑,后羿拉弓击射,逢蠓应声落马。“快追小姐啊”,女辛的叫声提醒了后羿,他也朝天上飞去。虽然没成仙,后羿也会飞,其中的一个太阳就是飞到半空射落的。

                 银河

嫦娥飞天的过程中,迎面碰上了母亲——王母娘娘。王母娘娘一脸温怒:“你私自下凡,违反天条,跟我回去。人间的一幕我也看清了,差点让你们两人成了好事。你的姐姐们都被关起来了。”随即对追上来的后羿冷笑:“你没吃仙药,成不了仙了,还是回去吧,嫦娥是回不去了。”嫦娥也劝:“夫君,我们恩爱一场,要不是逢蠓,今天我们就成仙了,事已至此,你还是回去吧,母亲不会让我们再见的。”后羿决绝地说:“娘子,不能在一起我也要守着你,哪怕地老天荒。”

王母娘娘冷笑一声:“死也别想见面。”说完,从脑后拔出一根银簪,朝嫦娥和后羿中间一划,一条银河横亘在二人中间。

嫦娥哭了:“母亲,事已至此,就让我们见一面吧。”王母娘娘冷冷的说:“不行。我把你送进月亮的广寒宫,让砍柴的吴刚,还有玉兔陪你。快走。”后羿努力几次,都被银河挡了回去,大声喊:“娘子,我过不去也不回去,永远在这里陪着你。”

        圆梦

2030年中秋,银河边缘,中国的宇航员飞龙(女)从宇宙飞船中走出来,看到后羿,问:“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后羿历经岁月的风霜,马上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就是愁飞不过银河。还问飞龙是干什么的。飞龙笑笑:“你在人间的地方叫中国,我就是咱们中国自己的宇航员,是来月球上建设太空站来了。不就是一道浅浅的银河嘛,上飞船,我带你过去。”

一眨眼,后羿就到了月宫,惊喜的嫦娥笑容满面的迎了出来,后面跟着捧着桂花酒的吴刚,还有一蹦三跳的玉兔。


评论(40)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