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

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

三十多年的闺蜜和十多年的情敌


小红和小丽是名副其实的“闺蜜”。

在一个村里光屁股长大的邻居,经常钻到一个被窝睡觉。她们手挽手,一起走进小学、初中和高中,只是小丽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小红无法望其项背。但高考,学霸小丽也和小红那样榜上无名。小红知道,小丽是因为早恋耽误了学习。

小丽早恋的对象叫勇哥,和小丽小红都是一个村玩大的“发小”。从高中二年级起,小丽和小勇“秘密”恋爱了,学习成绩“突飞猛降”。小红急在心里,几次劝过他们:“你们考上大学再谈。”却无济于事。结果可想而知,小丽和勇哥的“秘密”还是”曝光“了。两人自然被“棒打鸳鸯”,小丽被送到市里的高中复读,勇哥和小红回村务农。

当时是上世纪90年代,联产承包责任制已经“红红火火”,小红和勇哥家的田地都在一起。由于是同学,并且经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同是天涯沦落人”。他们俩不知不觉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一年后,小丽去外省就读“985”,勇哥和小红则走进了洞房。

很快小红的儿子出生了,小丽来庆贺,抱在怀里就像自己的孩子。小丽还做起了勇哥儿子的干妈,寒暑假也经常来聊天,并郑重表示:“两位老同学,过去的事就过去吧,你们好好过,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但小红明白小丽还没有过去,大学毕业10多年还没结婚。小丽也怕小红疑心,多次解释:“放心,不会抢你的最爱。我只是没遇到心仪的。”小红经常劝闺蜜“现实点”,但有时也开玩笑:“不行,就把勇哥让给你吧。”两人嘻嘻哈哈的闹在一块。

勇哥倒混地风生水起,随着铺天盖地的“打工潮”远赴新疆打工,办起了葡萄园,制造的葡萄酒也走进了全国的各大超市,俨然一个声名显赫的大老板了。小红有时也调侃:“有首歌唱得好,情人还是老的好,天涯海角忘不了。小丽还等着你呢。”勇哥哈哈一笑:“别逗了,人家一个大学生,我已经高攀不起了。再说你和儿子在我身边,我老幸福了。”

 

但小红明白,他们都是信得过的人,决没有私下交往过,甚至手机号都没交换过。但要说他们彻底从心底里消除了对方也不可能,毕竟那是一段美好的初恋。虽然,感情上有“防火防盗防闺蜜”的说法,但小红就随她自然去了。

小勇确实对小红一心一意,生意越做越大,就在乌鲁木齐买了房,把小红母子搬到了过去,一有空闲,就陪母子玩,还顾了保姆。小红也不用工作,每天就是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了有闲的贵夫人,每天都感到阳光灿烂。有时还和小丽在微信上拉拉家常,有一年夏天,两位“闺蜜”带着小红的孩子还一起游览了喀纳斯湖。孩子对干妈小丽特别亲,几天都非要和小丽睡在一起。

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年纪轻轻的小红查出了乳腺癌,还是晚期,虽然远赴北京治疗也无济于事。临终前,小丽也赶来北京送闺蜜。小红“命令”儿子跪下:“听你干妈的话,以后就管干妈叫娘。”随后,小红伸出颤抖的手,把小丽和小勇的手紧握在一起。


评论(43)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