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

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
大风吹 - 王赫野

千里共婵娟

——央视中秋晚会一瞥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央电视台今年的中秋晚会精彩纷呈,一曲节奏明快的歌曲《大风吹》让晚会气氛达到了沸点。特别感谢网友“土媚儿”应邀推出了这首歌曲。

晚会在西昌这个“月亮城”举行,在美轮美奂的布景下,大陆、港、澳、台明星携手并肩,载歌载舞,一派团圆、祥和的氛围。晚会既有诗词的精彩演绎,如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余光中的《乡愁》等,也有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歌曲《火锅》、《麦芽糖》等,更有流行的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大风吹》强势亮相,配以动感十足的舞蹈,瞬间让人们的激情燃烧。

欣赏《大风吹》,让我不禁想起上世纪80年代风靡大街小巷的印度电影《迪斯科舞星》的插曲《吉米吉米》。当时正在读高中,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个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在学校的元旦晚会上,她伴随着录音机播放的伴奏,惟妙惟肖地模仿电影桥段:“吉米吉米,来吧来吧,让我们手牵手,来跳跳迪斯科,忘掉那忧和愁——”圆润的歌喉、曼妙的舞姿,顿时让晚会欢声雷动,为“亚历山大”的高中生活带去了一抹轻松的靓色。


土媚儿:

平日不听粤语歌,插这歌里特奇特——

大风吹在中秋夜,匠心独运光四射。

 

大 风 吹

取一杯天上的水
照着明月人世间晃呀晃

爱恨不过是一瞬间
红尘里飘摇

取一杯天上的水

照了明月人世间望呀望

爱恨重复过千百遍

红尘里飘摇

就让这 大风吹 大风吹 一直吹
吹走我心里 那段痛 那段悲
让暴雨冲洗 风中唏嘘 当初的你
仿佛是天注定
就让这 大风吹 大风吹 一直吹
漆黑中洗去眼眸里那泪水
就让那往事 消失风里 当初的你

曾记得我的那个谁

取一杯天上的水
照了明月人世间望呀望

爱恨重复过千百遍
红尘里飘摇

就让这 大风吹 大风吹 一直吹
吹走我心里 那段痛 那段悲
让暴雨冲洗 风中唏嘘 当初的你
仿佛是天注定
就让这 大风吹 大风吹 一直吹
漆黑中洗去眼眸里那泪水
就让那往事 消失风里 当初的你

曾记得我的那个谁


附:

西安投递来月饼,6星伴月圆亲情。



评论(43)

热度(162)